应用数学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培训交流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5月12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在乐育楼A201举行了班主任工作培训交流会。院长米洪海教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冰老师主持。会上,教务老师和各位辅导员分别从教务、党建、学务、团委、就业五个方面对班主任进行了培训和解答。

首先,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马胜敏老师针对各年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及其注意事项和教务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随后,学院学生党建包孟红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养发展及转正要求和程序进行了基本介绍,之后学院总班主任温永川老师针对校规校纪、学年评优、资助政策等三大方面做出重点讲解和强调,学院团委书记张京京老师重点解读了学院的考勤和请假制度新修订的条款,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工作。最后,学院就业指导张智轩老师强调了每年的就业工作重点,对实习安排及其成绩评定、《专业拓展》课程学分要求进行了讲解和强调说明。

米洪海院长最后做总结性发言,他指出,班主任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积极为班主任老师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带着一颗爱心去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培训会后,各班主任老师对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相互交流,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今后更有利于班级学生工作的开展,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