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宣讲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4年10月1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0月10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在乐育楼C102教室举办了“珠海市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宣讲会”。出席大会的有珠海市理财规划师协会会长、珠海市德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强先生,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张立保主任,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教授及学院全体2015届毕业生。

首先,王志强先生通过对理财规划师的核心内容,职业现状,市场需求,国内外市场近况,以及未来行业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讨论,他告诫同学们,要想今后从事这个行业,具备一个职业资格证书是必备的条件,同时,拥有一份职业技能也会为今后的就业增加竞争力。

随后,张立保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珠海市政府与学校对在校生职业技能培训给予的优惠政策,只要在校生在大四学年度考取职业资格证书者,珠海市全额退回所交的费用,学生相当于免费学习到了一项职业技能,拿到证书之后对今后的落户、工资待遇、职称评定都有很大的帮助。张主任又强调了大学生职业资格培训报名的条件和考试的注意事项,使得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宣讲会,通过两位老师详细的介绍,使得在场同学都获益匪浅,意识到提升自我修养能力、加强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方向的重要性。也对职业资格培训考试的各项专业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同学们会后积极参与现场咨询与报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