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应用数学学院2015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落实《北师大珠海分校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条例》,切实抓好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委员会

主 任: 侯健

副主任:高文华 胡春华 苑飞

委 员: 陈景林,段文喜,黄秀花,霍录景,马迎秋,杨伟,张金花,张世杰,郑平,周伟,李金权,刘永奇,冯霜,刘炜,刘伟芳,任凤英,贾曰聪,王俊青,吴春松,周昌隆,梁敏,李玉玲,周海婴,侯跃龙,梅兴平,赵辉艳,徐丽莉(协助指导),王浩宇(协助指导)

秘 书: 马胜敏,刘思圆

二、答辩时间安排

答辩时间:2015年4月26日(周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三、答辩程序

1、论文答辩资格审查:

(1)根据学校要求,欠学费学生不能参加论文答辩。

(2)学生必须独立完成毕业论文工作,经过“学术论文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查重检验不合格者,直接取消答辩资格,并视情节给予记过或记过以上处分,毕业论文成绩以零分记。

(3)答辩前一周由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确认答辩学生名单,并上报学院教务秘书。逾期延期或取消答辩资格。

2抽签:参加答辩学生需提前15至20分钟到达答辩现场,各组答辩秘书(记录员)负责组织本组学生抽签,采用随机抽取方法排定学生答辩顺序。

3、答辩过程:

(1)学生陈述论文:选题的依据、学术价值或现实意义;拟解决的问题;个人的见解;论文的基本观点和立论的基本依据;为写论文而阅读的参考资料,写作过程和研究方法;论文的优缺点;写作的体会等。陈述时间为5-8分钟。

(2)答辩老师提问:根据学生的论文答辩组提2-3个相关问题,请学生回答。

(3)学生回答提问。答辩老师可根据学生回答情况再次提问,学生现场作答。

每位同学陈述和答辩总时间为15—20分钟。

4、答辩成绩评定:

学生答辩完毕后,每位老师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标准》给出答辩成绩,小组汇总后(取平均分)给出最终成绩。

四、论文评定

1.论文成绩评定

(1)指导教师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参考标准》评阅毕业论文(设计),写出毕业论文(设计)评语,给出初步成绩,确定学生是否具有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

(2)学院(部)应根据毕业生人数,成立若干答辩小组,小组成员至少由3人组成,其中小组组长应具有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答辩小组通过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质量及答辩情况进行评价,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参考标准》给出最终成绩。

(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记分,优:90-100,良:80-89,中:70-79,及格:60-69,不及格:60分以下。一般情况下,90分以上不超过论文总数的20%,70分以下应有一定比例。(每组90分以上的人数不得超过本组人数的20%)

特别说明:90分以上的论文的重复率不能超过20%。

(4)经过答辩,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合格者,经修改,3周后(含)可向学院(部)申请再次答辩,如果更换毕业论文(设计)题目,须6周后(含)向学院(部)申请再次答辩。再次答辩合格者成绩按照及格记。

2.优秀论文评定

(1)院(部)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低于90分,比例不得超过学院(部)毕业论文(设计)总数10%,“学术论文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查重检验重复率不得超过20%,由答辩小组推荐,学院(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小组审定。院(部)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获得者,由院(部)颁发荣誉证书。

(2)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低于90分,比例不超过院(部)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总数20%,由院(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小组推荐,教学部审定。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获得者,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五、提交材料与提交时间

需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见附件1)格式提交相关资料。未按时提交者,将影响其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发放。提交文件事宜见下表:

提交人

提交材料

提交时间

接收人

备注

指导

老师

1、《毕业论文指导记录表》电子版

特别注意:请各位指导教师发送电子版之前仔细核对学生的姓名学号和论文题目,一经发送题目将不可再变。

4月22日前

刘思圆

通过腾讯通或者邮箱发送给刘思圆

2、《毕业论文统计表》电子版

特别注意:请各位指导教师发送电子版之前仔细核对学生的姓名和论文题目,一经发送题目将不可再变。

各组答辩组组长和评委

1、《各组优秀论文推荐表》

2、《各组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特别注意:各组推优论文不代表一定能评上校级或院级优秀论文,请同学们特别注意!

4月26日

刘思圆

成绩评定表需指导教师和答辩组长签名

1、《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标准》(答辩打分表、总成绩表)

2、《答辩记录表》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定表》(一式四份,校级优秀论文五份)

4月30日前

学生

1、《毕业论文》答辩文本(可不必装订)。论文答辩前需要打印4份论文交答辩组老师;

426

答辩组记录员(分发给给位答辩组老师)

2、《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纸版)(必须是最终版);《毕业论文》正式文本(装订版)

特别注意:1、请将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夹在学生毕业论文中间;

2、每人提交毕业论文(装订版)1份,被评为校级或院级优秀论文的需提供装订版2份,论文装订时均需统一使用浅黄色有纹路的120克至150克封皮纸。

3、请同学务必仔细检查各项表格及论文的导师签名,如漏签导致无法正常毕业者后果自负!

4月30日

班主任

仔细检查各项表格及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签字

3、需将《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和《毕业论文终稿》三个文件的电子版放到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以【学号+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命名,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将压缩文件提交班主任。

4月30日

班主任

各班文件收齐后交学院

六、秘书组

答辩设秘书组,由马胜敏、刘思圆组成,马胜敏任组长,具体负责答辩工作的资料准备和后勤服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应用数学学院

2015年4月8日

后附件:1、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

2、《答辩时间安排》

3、《答辩分组情况》

4、11级毕业生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名单

附件1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

附件2

答辩时间安排

应用数学学院2011级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定为:

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1.抽签时间:4月26日上午8:00

2.答辩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答辩工作量较大,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自觉把握时间,保证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3

答辩组分配情况

参加2011级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共234(含2010级周令畅)人,答辩组教师33名。每个答辩组由3名教师组成,组长由副教授(含)职称以上教师担任,每组安排一名答辩秘书(记录员)。

答辩组具体分配情况如下:

序号

答辩小组

答辩小组 组长

答辩组成员

秘书(记录员)

答辩学生人数

答辩地点

1

第一组

侯健4

张世杰3

马迎秋8

刘冰

15

丽泽D103

2

第二组

高文华5

陈景林6

段文喜4

李军强

15

丽泽D201

3

第三组

杨伟4

周伟11

张金花9

林娜

24

丽泽D203

4

第四组

郑平9

黄秀花1

霍录景13

沈岑

24(含胡春华1人)

丽泽D204

5

第五组

周昌隆7

侯跃龙16

周海婴2

颜琴

25

丽泽C102

6

第六组

苑飞12

王浩宇3

梁敏7

雷萌萌

23(含郑平1人)

丽泽C104

7

第七组

吴春松10

梅兴平2

徐丽莉12

赵倩懿

24

丽泽C105

8

第八组

赵辉艳1

王俊青12

李玉玲12

韩美霞

25

丽泽C107

9

第九组

胡春华8

李金权7

刘炜3

汤琳俐

20(含郑平2人)

丽泽C205

10

第十组

贾曰聪11

冯霜6

易国荣0

温永川

20(含郑平3人)

丽泽C206

11

第十一组

任凤英6

刘伟芳1

刘永奇10

张智轩

19(含郑平2人)

丽泽C207

注:1.教师后面标注的是指导的学生数

2.工作组:丽泽楼D101

附件4

11级毕业生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名单

2、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名单(共四组);

第一组

答辩组成员:侯健(组长)张世杰马迎秋

答辩人数:15

答辩地点:丽泽D103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3

答辩学生:张雪燕、徐培健、李绮颖、孙靖、汪欣、王彬、方月娥、廖梦妮、许婉莹、洪漫漫、黄逸翔、何依琳、李纯洁、郭丽芬、王应菊

第二组

答辩组成员:高文华(组长)陈景林段文喜

答辩人数:15人

答辩地点:丽泽D201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3

答辩学生:程彬、郭鸿金、杨艺霖、邓荣秒、邱志华、陈红、王彦纯、江芳、冯伟娟、廖柳萍、陈文彬、萧海山、廖国富、陈丽、曾庆舟

第三组

答辩组成员:杨伟(组长)周伟张金花

答辩人数:24人

答辩地点:丽泽D203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5

答辩学生:李易蔓、雷小姗、姚怡冰、张晓彩、陈穗恒、郭开杰、李溪源、侯广潘、蔡游斌、钟裕锋、邱子豪、陈科豪、张哲瀚、刘若欣、王雄、刘坤林、冯秀琪、钟柳婷、梁乐华、黎柱淇、方亮、董方、田丰易、刘建峰

第四组

答辩组成员:郑平(组长)黄秀花霍录景

答辩人数: 24

答辩地点:丽泽D204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5

答辩学生:董英姬、管晓胜、汪洋、陈欣怡、李正阳、祖培耕、王瑞珉、张志才、孙若弢、张文燕、王雪莹、文越、关宗锐、邱佳锐、孙佳、骆碧皓、方烁、赖尚俊、邹仲仪、黄湘、江书婉、宋庆军、陆艺、徐灿林

2、统计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名单如下(共四组):

第五组

答辩组成员:周昌隆(组长)、侯跃龙、周海婴

答辩人数:25人

答辩地点:丽泽C102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5

答辩学生:熊昀、韩晓雪、邝慧蓝、林晓燕、刘晓卉、韩卓敏、张文博、包永平、陈煜、冯文慧、傅云辉、何媚、黄禹樑、蒋朝辉、李嘉烨、李孟爰、李彦、林思欣、林涛、温雯雯、杨婷婷、翟羽佳、许钰麒、李汝炽、付雪

第六组

答辩组成员:苑飞(组长)王浩宇梁敏

答辩人数:23人

答辩地点:丽泽C104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5

答辩学生:陈嘉嘉、梁鹃兰、阮莹、叶家茵、赵思雅、江绍晶、孟洁、张福建、李双成、吴凤玲、牛卿田、杜超、林信娜、王洪柳、郑旭凯、黄志兴、罗平、吴胜强、邓竣元、冯永斌、申弘鹏、赛娜、赖泽雄

第七组

答辩组成员:吴春松(组长)梅兴平徐丽莉

答辩人数:24人

答辩地点:丽泽C105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5

答辩学生:于莉颖、王琢颜、陈洁成、丁航、利欣燕、廖银芝、冯珺珺、吴志萍、毕丽、赵飞、郑嘉瑜、艾玭玭、陈暖、陈文博、何春华、孔德喜、李恪、刘鸿志、徐琦、杨嘉懿、赵祺、李天琳、吴小球、姜泽瀚

第八组

答辩组成员:赵辉艳(组长)王俊青李玉玲

答辩人数:25人

答辩地点:丽泽C107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5

答辩学生:周令畅、张丹、蔡志强、陈晓琪、陈延邦、李懿桐、廖艳芳、王潇冉、冼洁如、许少莹、姚莞荣、曹惠婷、姚怀钰、帅峻诚、蔡瑞超、黄冠、江晓斌、李中天、林宏鑫、王文海、吴洞彬、吴志明、陈桂清、王方慧、汤思雨

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名单(共三组);

第九组

答辩组成员:胡春华(组长)李金权刘炜

答辩人数:20人

答辩地点:丽泽C205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4

答辩学生:黄麒琛、魏晶晶、黄晓雯、郭华明、龙爱华、郭慰珊、叶伟豪、段彬彬、李泽荣、梁嘉茵、陈子扬、梁健全、黄美珊、梁锶楹、邹凯、叶伟标、何永燊、李燕、张栋、张庚洪

第十组

答辩组成员:贾曰聪(组长)冯霜易国荣

答辩人数:20人

答辩地点:丽泽C206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4

答辩学生:徐海彬、谷雅琦、任文龙、陈泽权、陈建生、叶巽之、孙文俊、龚羿达、丘晓阳、舒勃源、严禹、王佳玥、冯彬、潘金华、郑浩安、谢昀廷、梁嘉杰、张壮志、邓子文、梁慧怡

第十一组

答辩组成员:任凤英(组长)刘伟芳刘永奇

答辩人数:19人

答辩地点:丽泽C207

本组推优(90分以上)人数:最多4

答辩学生:罗琰、史逸峰、方佳城、黄俏瑜、鞠明浩、邱燕、张琪、张翼腾、刘德文、李冰玲、郭焕仪、刘晟华、来泽立、陈伟球、简健锋、杨海林、陈思理、林俊鸿、郭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