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在乐育楼C106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学院职协邀请了三位14级分别打算出国留学、国内读研和入职工作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的在校经历、学习方法与宝贵经验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冰老师、就业指导教师张智轩老师和学院15—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目前已被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录取的林佳静同学,在校便有着丰富的校园生活,不管是球队舞队、职协青协学生会,还是北京行英国游,均有她的身影;她更是在建模与学习上有着出色的成绩。林佳静同学很好的平衡了学业与社交活动,并建议大家注重“上课学习;课后作业;考前复习”以此将知识牢牢掌握。关于出国留学,林佳静同学提出了“提前考虑、攻克英语-雅思、托福、中介选择、学校选择、后续跟进”的建议。

目前已被北京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录取的潘李同学则为准备国内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她首先建议根据在校成绩排名,学习能力,可以努力和勤奋的程度完成自我评估;接着充分利用自己本专业的基础,根据自己的兴趣,结合本校老师与各种教育机构的咨询确定目标学院;最后安排优先级,而考研作为第一优先级要做的事情,降低其他事情的比重。最后潘李同学还提到了多听经验和教训的这一建议。

准备入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的邝子丰同学,有着优秀的在校成绩,加权绩点于班级排名第一。在国赛、美赛建模并在中金所杯获二等奖、解疑释惑比赛三等奖。邝子丰同学认为金融类不同于计算机等学科,需要通过考证或者大学出身来证明自己。他本人考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并提出了考取CPA、CFA、FRM等证书的建议。

最后,刘冰老师指出,在校同学要尽早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掌握合适的技巧和方法,向高年级同学虚心讨教,走好自己的职业道路。此次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