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于新时达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近期开展了以“葆品格先进、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匏安陈列馆

4月28日上午,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匏安陈列馆。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济乾同志带队,11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D71E

我院学生党员前往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北山村杨匏安纪念馆,踏寻革命先辈杨匏安曾经走过的红色足迹。走进杨匏安陈列馆,党员集体观看了杨匏安事迹录像,参观了“播火华南”、“慷慨登车 ”、“ 历史回声”等图片展览馆。一项项史实、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清晰再现了杨匏安同志光荣而艰辛的革命生涯,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他们为了自己的革命信仰和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

革命先烈杨匏安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勇于牺牲自我、威武不屈的崇高革命气节和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所有党员,强烈地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使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1B631

132E3

1449D


观看电影《我的1919》

4月28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的1919》,应用数学学院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AD02

在观影前,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济乾同志发表讲话,向全体与会学生阐明此次活动的主旨、目的和意义,使大家对本次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李济乾讲道:“通过影片观赏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大家的集体意识,引领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做学生和时代的先锋,为党旗添彩,进一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创造佳绩,给广大学生作表率和先锋。”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影片《我的1919》。该影片以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一员,参加1919年巴黎和会的经历为视角,书写出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重点表现以顾维钧为中心的中国代表团拒签不平等条约,爱国青年开展五四运动等历史里程碑事件,展现中华民族威武不能屈的民族气节和中国青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热情。

观影后,与会学生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党员冯璐同学分享到:“作为一个党员,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要敢于挑起担子,为党和国家做实事。”

AF2E

通过此次观影,大家重温了一个时代的热血青春,纷纷表示要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的信念,增强作为时代先锋的我们所该具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月30日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6日晚,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11B77

EF6C

观看学习结束后,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济乾同志与党员、青年同志们分享了观看学习体会,从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实质、要清楚纪念五四运动纪念什么、我们怎么做是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三个方面对党员、青年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党员、青年同志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六条明确要求,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勇敢奔跑的英姿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