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组织党史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清代著名学者龚自珍在《古史钩沉论》中说:“史存而周存,史亡而周亡”,每一个大学生党员都应该怀着温情与敬意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感悟时代青年对于家国的热忱。我校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立足学生党员群体,在5月14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培训学习活动之后,于5月23日下午16:00在丽泽C104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以此促进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

本次党史学习通过竞赛答题形式,带领学生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的革命纲领的确立、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等内容。94年光辉历程,94载薪火相传,多少英雄战士前仆后继,多少仁人志士继往开来!答题的过程既是对党的光辉历程的重温,也是对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的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曾要求全体党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而党史正是全体党员的一面鲜活的镜子!我们大学生党员也应该在党史学习中见善则迁,闻过则改,反身修德,惩忿窒欲。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对于全体学生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