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2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专业简介:本专业从2017年开始招生,采用“2+2”模式,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外大学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向型应用统计人才。国内教学侧重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数学与统计学理论基础,国外教学侧重拓宽学生的国际化的专业视野,了解欧美发达国家统计领域的状态,培养学生对统计技术的灵活运用能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专业+国际化”为办学特色,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程序设计语言(C)、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学、金融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概率论、数理统计、应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学、抽样技术与应用、应用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

就业去向:国内外银行、保险、证券、政府、企业等部门从事金融统计、投资决策和风险控制的职位,或国外攻读相关专业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