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金融学双专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2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专业简介:本专业从2011年开始招生,通过跨专业的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的高级金融、统计专门人才。人才培养上以统计学和金融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业务技能为基础,着重培养学生金融定量化研究的能力,为学生参加SOA(精算师)、CFA(注册金融分析师)和FMA(金融风险管理师)等中外金融专业资格考试,或者继续攻读国内外一流大学研究生构筑扎实的知识基础。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复合+高端”为办学特色,通过跨专业的培养模式,贯彻经济学和数学思维有机融合的教育理念,培养具备较强的理论分析和实践操作能力的跨界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程序设计语言(C)、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学、金融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概率论、数理统计、应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学、抽样技术与应用、应用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市场营销学、公司金融、商法、金融法、国际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金融市场与机构、投资分析与管理、融资策划。

就业去向:国内外各高校读研或各级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金融分析、统计岗位,以及泛金融领域各部门从事金融、投资研究的职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