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2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专业简介:本专业从2010年开始招生,培养目标为泛金融领域的统计人才。人才培养上以统计学理论和方法为基础,以经济和金融量化分析为抓手,从金融统计分析和投资决策分析的就业角度着重培养学生利用统计技术处理泛金融领域实务的能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专业+职业”为办学特色,注重将职业技能训练渗透到专业能力培养的过程中,以满足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

主要专业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程序设计语言(C)、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学、金融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概率论、数理统计、应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学、抽样技术与应用、应用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

就业去向:各级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统计岗位,以及银行、保险、证券等部门从事金融统计、投资决策和风险控制的职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