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2018Workshop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商讨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前沿问题, 应用数学学院和珠海市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6月23日联合举办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2018 Workshop。参加此次研讨会有来自中科院、大连理工大学、深圳市元创兴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业界公司等共20家单位。

开幕式上,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教授首先介绍了珠海市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应用数学学院关于数据学科的建设情况。 北师大珠海分校智能控制实验室在李洪兴教授的带领下,于2015年11月获得珠海市资助建设,被评为珠海市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经过2年多的建设,在智能控制、深度学习、优化调度、平衡自行车控制等方向取得了一系列理论和应用成果。应用数学学院自2017年开始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方向,培养社会急需的数据分析人才。

会议期间,中科院计算所何清教授、深圳市元创兴科技有限公司杨伽利总经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洪兴教授分别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相关问题作了学术报告。随后,各位专家学者还参观了珠海市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恰逢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冲刺阶段,珠海分校转型升级之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开局之年,相信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会促进学术交流,开拓科研视野,助力我院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等相关专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