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量化策略师刘峰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1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13日下午,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应用数学学院邀请,深圳数字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量化研究部总监刘峰在乐育楼C204为师生带来了题为《AT量能平台打开量化投资之路》的学术讲座。应用数学学院部分教师及金融数学系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米洪海主持。

刘峰曾任职于Axiom Solutions高级量化策略师,负责中国大陆市场股指期货、商品期货、股票市场的量化策略开发。他有六年量化策略研发经验,精通各类常见的资金管理方法并应用到策略开发当中取得不错的效果,熟悉资产配置风险管理模型,成功将概率统计与数量金融结合,应用于股票、期货等市场,带领团队完成百亿级规模的策略服务。

他首先指出当今我国社会金融市场“大资管时代的到来”,对国内外目前量化投资的现状作出介绍,讲解量化投资在海内外机构中的运用,近几年在国内的发展状况。进而利用实盘分析CTA基金和对冲基金的交易走势特点,分析其策略的特点,用不同的投资策略解决不同的市场行情。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纷纷提问,热烈互动。整场讲座深入浅出,使师生们对当下量化投资市场有了更加深入而充分的了解,并认识到我国量化市场在这一领域具有的广阔发展空间,相关专业人才缺口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