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经济与统计专家邱俊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2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3月23日下午,受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广东省经济与统计专家邱俊在乐育楼C102为师生带来了题为《新常态下广东宏观经济走势研判》的学术讲座。应用数学学院部分教师及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应用统计系主任苑飞主持。

邱俊是广东省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专家库成员,原广东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副巡视员,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统计调查、整理和分析研究工作。邱俊结合专业理论和多年的行业经验,基于广东省的经济理论认识,系统全面地为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新常态,并对经济发展新特征和前景进行阐述和研判,他通过统计图表对比分析了近年来广东的经济发展状况,并指出要科学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研判将来的经济走势。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纷纷提问,热烈互动。整场讲座深入浅出,使师生们对当下宏观经济的形势和走势有了更加深入而充分的了解,师生们受益匪浅。

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教授代表学院为邱俊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