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举办“衍生金融交易国内外差异”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月7日晚,横琴环财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投资总监蔡彬先生应邀来到应用数学学院,在乐育楼C304进行了题为《衍生金融交易国内外差异》的学术讲座。

该讲座属于我院“德盈华叶杯”第二届金融衍生品大赛的主题讲座。到场的嘉宾有:来自珠海横琴盛世财商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梁美兰总经理,和珠海德盈幸福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的李林山经理等人,学院的部分教师,以及学院将近200名在校同学。

首先,蔡先生简单介绍CFA和FRA证书考试在金融交易职场的重要性,并阐述了相关衍生金融交易的基础知识。其次,通过对金融基础交易策略的详细介绍,和对真实案例的具体分析,以及实盘操作演练,让在场的师生充分了解衍生金融交易在国内外的差异和各种金融产品的相关性。

最后,蔡先生耐心且详实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不少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努力学好基础专业知识,将来有用武之地时才可大展身手。同学们也表示这个讲座十分有趣且有意义:他充分剖析了金融衍生品这个概念,也能有效解决大家该阶段的困惑,并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金融数学专业未来发展的认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