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2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共获国际一等奖3项,国际二等奖16项,国际三等奖42项。

我校共有6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组队报名参赛的学生主要来自应用数学学院、国际商学部、信息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和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此次竞赛,由来自应用数学学院的刘伟芳、李金权和徐丽莉等三位教师担任指导。通过赛前的动员报名筛选和系统培训,以及赛中的悉心指导,使得我校学子在此次竞赛中的成绩喜人。

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数学建模竞赛,本次竞赛恰逢寒假期间,竞赛全程得到了包括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和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为参赛队员的住宿、饮食、网络和安全问题等提供了有效保障。

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于2018 年2月9日到13日举行,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共吸引了全球20602个参赛小组超过6万人通过网络同时参赛。

应用数学学院一直十分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强调学生的团队合作、文献检索、专业技能(建模、仿真、分析设计、计算等)、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和数据分析等能力,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此类学科竞赛来推动学院学术科技活动的发展,连续几年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佳绩。

这些竞赛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善于思考、协同创新的优秀品质和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荣誉,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