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金融数学系深圳考察纪实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6月1日至6月2日,应用数学学院金融数学系一行7人在院长米洪海的带领下,到达深圳考察数字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点宽专业量化社区总部以及南方科技大学。

6月1日,考察了数字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点宽专业量化社区。数字动能的黄总为我们展示了金融科技结合大数据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并探讨了与应用数学学院合作的广阔前景。点宽专业量化社区的技术人员向我们展示了最新版本的量化交易平台,平台包含的丰富产品及强大的策略分析、回测及评价系统为培养优秀的量化交易人才提供了技术支撑。点宽专业量化部门已经与金融数学系建立了合作培养训练营,经过前一轮的培训已经为市场输送了优秀的人才,双方也探讨了进一步加深合作的金融工程教学领域,希望为学生从课堂到实践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快速通道。

6月2日,考察了南方科技大学,金融工程的博士生导师、金融系副主任杨招军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带领我们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的高规格的发展规划,并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金融学、金融数学及金融工程学方面的培养目标、办学思想及在很短的时间里取得的办学成就。我们也与南方科技大学的金融数学系建立了交流合作的良好互动关系。

此次考察开阔了眼界,了解到业界的对金融数学人才的需求,也看到了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合作的美好前景。金融数学系与业界和学界的继续共同合作,将来一定能够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金融数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