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升,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在4月中下旬举办了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BDB8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按学院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参照决赛形式组织了初赛,最终选拔出六名老师参加学院决赛,分别是:应用统计学系的燕飞和周海婴,金融数学系的李金权和张金花,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的黄喻培,公共数学教研部的刘思圆。

学院决赛于4月26日下午在励耘楼B312举行,通识教学中心朱梅林教授、教育学院王维荣教授、工程技术学院陈超副院长、米洪海院长、侯健副院长、学院金丽教授、倪玉华教授担任评委,学院无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及其它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1430A

各位参赛的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热情上台授课。用短短的十几分钟深入浅出讲解一个知识点,课时虽短,课程却完整而有质量。内容包括回顾上节内容、新课引入、案例分析、知识点的实际应用、课堂提问与总结、布置作业以及课后交流等。

赛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指标进行现场打分。评委专家组不仅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而且还针对不同课程特点给予参赛教师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

1ABCD

经现场打分,刘思圆老师、燕飞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即将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13F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