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承办第九届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 2017会议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由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共同倡议发起的“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于2009至2016年先后在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伊犁师范学院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后,反响很好。第九届“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 2017”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应用数学学院承办,在2017年11月25日于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蔺杉副教授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米洪海教授发言,对统计学发展现状及3+X会议主旨进行了展望。

参会高校领导及骨干教师以报告、座谈等形式在会上讨论了统计学教育与统计人才培养、复杂数据分析方法等相关议题,以会议为契机,一方面促进统计学理论研究以及相关应用研究的进展,另一方面加强各专业院校在统计学教育和人才培养中心得和经验的交流。

11月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勇教授主持并召开了首届高中统计与概率教学设计案例大赛总结与研讨,大赛评委及应用数学学院领导悉数出席,数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列席旁听。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反响强烈。

为期两天的“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会议于11月26日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