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举办2017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10日晚,应用数学学院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在丽泽C302举办2017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冰,公共数学系教师段文喜,就业指导教师张智轩以及学院部分同学参加聆听了此次经验分享会。2017届毕业生凌羚、李婷、董志承和吕晓鹏四位同学分别从就业、国内升学和出国留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首先,被广州大学统计学专业录取的凌羚同学就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具体的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总结了每门科目的特点从而制定有针对性的复习方法;被北京师范大学数学教学专业录取的李婷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推荐了一些优秀的考研资料,同时建议大家尽早确立目标并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

其次,现已签约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的董志承同学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简历设计心得和面试技巧,并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通过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和更多的参加实践活动来提升自己的社会竞争力,在求职时根据自身优势和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

接下来,已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经济与商务专业录取的吕晓鹏同学,在也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体会和感受,他从在校期间发表学术文章、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创办数据挖掘协会,以及担任专业课助教等几方面谈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并就自己出国留学申请中的想法,应当注意的各项事宜,以及学好英语等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

最后,刘冰老师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预祝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创造出更辉煌的人生,同时希望在校的低年级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发展和选择奠定良好的基础。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