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应用数学学院在4月中旬至5月上旬举办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为了提高竞赛的参与度,学院对赛制及形式进行了创新。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了微课形式,学院所有符合参赛资格的15名青年教师均参加了初赛,提供了微课视频。经院内评审,最终选拔出六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

决赛于5月9日下午在丽泽楼举行,教育学院王维荣教授、不动产学院郑明远高级工程师、工程技术学院张成副教授,应用数学学院米洪海院长、侯健副院长、金丽教授、张继国教授担任评委,学院无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及其它教师观摩了此次比赛。

参赛教师根据本门学科特点,结合自身特点及学生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式,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意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及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讲解思路清晰,充分展示出青年教师的风采。

赛后评委们对本次参赛的教师进行了详细而中肯的点评。

经现场打分,马迎秋老师、刘思圆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即将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对提高学院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学院教师在改进教学方法上将不断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新的更适合的课堂教学模式,以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