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召开第二届“中博教育”量化投资训练营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12月21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第二届“中博教育”量化投资训练营总结表彰大会在乐育楼C208举行。大会由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张智轩老师主持,参加大会的还有训练营主讲教师、暨南大学张元标博士,中博教育珠海分公司潘锦文总经理,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冰老师以及训练营全体同学。

大会首先由张元标老师对此次训练营进行总结,他说:通过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量化投资的理念、方法,从实战角度构建平衡优化的知识框架,强化量化投资实战中的重点难点,学习实际投资中的经验教训,从而在较短的时间内进入量化投资核心地带,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得到锻炼。并由张元标老师为全程参与此次训练营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何奕鑫同学代表训练营全体同学发言,他向大家分享了他在训练营期间的收获,也表达了自己对金融行业投资的看法:理性看待投资行业,在投资的时候保持清醒,不因为盲目而导致失败。

接下来,张智轩老师宣读在此次训练营模拟投资比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小组名单,并由潘锦文经理为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冰老师致辞,他指出这是学院举办的第二届量化投资训练营,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训练营,对量化投资有一个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在量化投资的策略研发、组合管理、结构化产品设计等各个方面,汲取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将来能够考取CFA,FRM等职业资格证书,提升专业技能。

通过本次量化投资训练营活动,同学们对量化投资理论知识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学习积极性更高,加深了对金融领域的了解,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