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开展思想大解放民主生活会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发出新时代呼声、彰显新时代风貌,6月19日下午15:30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在乐育A201开展了思想大解放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健教授、副书记刘冰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文华教授、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分两步进行。

第一部分,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文华老师讲党课,传达校党委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提出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新时代使命。号召院内全体党员同志,做好定位,珍惜成绩,克服问题,突出政治功能,深化“党支部建设年”活动思想指引功能,切实履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部分,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院信息学院苏秉华教授为全体党员同志做《中国周边防务形势与国防科技力量》的讲座。苏教授从回顾中国近代战争史拉开讲座序幕,提出反对战争、呼唤和平的新时代呼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国家面对的是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并不乐观的周边形势,党和国家要带领广大中华儿女实现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突出了国家军事力量重要性。苏教授指出:“中国强大的国防科技力量,必须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不怕牺牲的军人和勇敢善战的人民!”

践行理想信念、厚植忠诚基因,侯健书记最后总结本次学习活动,希望我院师生党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锻造听党指挥、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