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日语类考试认定我校外语必修课或学位外语成绩方案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针对我校高考外语为日语的学生,因其教学的特殊性,我院建议按以下方案指导学生完成外语必修课程的学习,具体说明如下:

一、学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获得我校外语必修课程学分

1.修读艺体类大学英语必修课程,获得相应学分。

2.参加日语能力等级考试(N2)或全国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可以免修我校大学外语必修课程。

二.大学外语必修课程免修成绩认定方法

1.日语高考生参加日语能力等级考试N2获得优良成绩,可免修未获得学分的大学外语必修课程,成绩按以下标准认定:

N2成绩 90(含)分-111分,可认60分;N2 成绩112(含)分-134分,可认70分;N2成绩 135(含)分-156分,可认80分;N2成绩 157(含)分-179分,可认90分;N2成绩180分可认100分。

2.日语高考生参加全国大学日语四级考试通过并获得良好成绩,可免修未获得学分的大学外语必修课程,成绩按以下标准认定

大学日语四级 88(含)分-98分,可认60分;大学日语四级 99(含)分-109分,可认70分;大学日语四级 110分,可认80分。

三、大学外语必修课程免修认定程序

学生填写《日语类考试成绩认定我校外语必修课或学位外语成绩审批表》(见附件),提供相关证书、成绩单原件,经学院(部)审核无误后报教务处。

四、日语高考生参加日语N2考试,普通类专业学生成绩达到60分(含)以上,艺术体育类学生成绩达到45分(含)以上,可认定为我校学位外语考试成绩合格。


外国语学院

2019年9月19日

附件: 日语类考试成绩认定我校外语必修课或学位外语成绩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