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0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学校将组织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学生注册报到情况、师生上课出勤情况;

2.教材到位情况;

3.各教学单位、教学楼相关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

4.管理人员到位及参与检查的情况。

二、检查方式

开学教学检查采取学校抽查与教学单位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1.学校组织抽查:开学第一周,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等,分别对各教学楼的教学秩序进行不定期抽查。

2.教学单位自查:各教学单位应当在3月11日前检查各项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确认教师到岗、课程安排、教材到位等情况,并在正式开课两周内组织本单位有关人员、院教学督导实地检查教师和学生的上课情况。

三、情况总结与通报

各教学单位将开学教学检查情况总结存档,并以电子版形式于3月18日前提交教务处备案。

在开学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请各单位及时解决,并反馈教务处,教务处将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通报。

教务处

2016年2月26日